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[春天的花]-Mandy姐交換ATC

還好我有參加Mandy姐的交換ATC,不然太對不起買的彩印工具了...。

Mandy姐的題目一公佈,大家在group討論,什麼是[春天的花]!!

連歌都搬出來了,像....


""春神來了怎知道,梅花黃鶯報到,梅花開頭先含笑,黃鶯接著唱新調,歡迎春神試身手,來把世界改造""

咦!!這首歌~~啥米!...梅花不是冬天的花嗎?不是愈冷愈開花嗎?????

心頭一驚,嚇....看到所有印章,花章是真的不少,但....認識的花章沒幾顆,該不會因為要做這張ATC而去翻植物圖鑑對照印章吧,實在懊惱啊.....平時應該多讀點書才是!!

所以,這次我用春天的顏色+蒲公英+3朵小花來做"春天的花"(我有查過了,台灣的蒲公英的花期為4-9月,應該有符合題目才是,呵呵^^)。

前陣子,看了一篇短篇的文章,文章裡寫一個小女孩,問了雙盲的父母說,你們覺得「暖」嗎?
父母回答:「暖」,小女孩告訴雙盲的父母「這就是春天的顏色」。

做這ATC的前幾天,上班途中經過小路,春雨剛下完,空氣中全是青草味,剛種的新稻香極了,小路上佈滿被雨水打下的花,整個空氣中有草香,稻香和一點點淡淡的花香。


"春天帶來的是生命,是歡樂,是花香,是鳥鳴,是溫暖,是新綠,以及別的許多許多的東西。 (巴金)"

所以...春天的季節真的很棒,對我而言,春天的顏色是「鵝黃」「藍」「嫩綠」,偶有春雨,帶有一點「灰」,我就用這些顏色來做這張ATC。





每一張都是閃亮的,代表對這一整年充滿希望。






其實我要寄出前,為了要看Mandy姐的地址,才發現要做20張,又一次的驚嚇,還好還沒寄出,所以拍照就拍18張而已,最近怎麼搞的,是太忙嗎?所有事情都亂了套!上回上課時間是10:00,我竟然傳line給先生寫10:30,我是被附身還是什麼,明明文字是寫在那裡,眼睛卻騙腦袋說不是哦...!

唉!該來吃點銀杏之類的什麼東西了~~





這次的ATC沒有什麼特別的技法,但也算是搞工!

以下是我分享的做法!

首先先來個簡單的,先將紙染色,這是很閃的綠哦,這個綠真是好看!


用打洞器,打出小花


這次我用的印章,沒想到一張小小的ATC用到6顆印章..!



蓋印


用nibs+印台將圖上點色彩,這圖的邊界看不太出來,尤其我的剪功本來就不好,剪那麼多,眼睛目油滴滴流(老花進行中...),所以重視剪功的達人們,對我剪完的圖就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隨便地帶過就好..呵呵。


真的不簡單,為了做這張小小ATC拿出那麼多印台(不自覺的搖頭)..。


下面是白色凸粉燙凸,準備做抗色,"抗色"這兩個字一搬出來,就覺得自己很專業哩,哈哈(明明就是很普通的技法啊)



再來就是很漫長的刷色,20張的刷色哩,慢慢磨,慢慢堆起每一種顏色,陶醉在每一種顏色的堆積!


為什麼表面會有閃亮,因為刷完色都會噴這瓶 Perfect Pearls Mists!!帶出淡淡的一抹閃亮的珍珠「灰」。






謝謝觀賞!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