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

簡單


2017-03-19
星期日聽到法師開示,現代人太習慣追求複雜化的東西,
就連學禪很久的老參也是,一直習慣追高深佛法,
其實禪很簡單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而已,沒有很高深的佛法,只是活在當下而已。

星期日那天,拿到一支原子筆,看那支筆的外型,我直覺得用手去轉筆蓋處,又去按了筆蓋的頭,又壓了筆蓋旁長條狀的地方,總覺得這支筆應該這樣子打開,後來弄了幾下打不開,拿給旁邊的朋友,朋友沒任何思考把筆蓋一拔就打開了,他用很驚訝的臉看著我,這麼簡單就可以打開,你為何想得那麼複雜…。
後來,我也拿給其他人試了一下,4個人有3個人跟我一樣有這動作,這原子筆讓我覺照到,原來我們習慣了複雜的東西後,忘了最原始簡單的一件事

http://www.read-life.com/2015/05/21/admin-1879/



靜下來,比連連勞動更難。
閒逸為我們帶來羞愧。

有時我們會忘記了忙碌的原因,
.................
日復日,年復年,
我們都在追趕著什麼,
卻又不肯定那是什麼 ——
也許是晚年時的安逸吧,
代價,是放棄現在的安逸。
究竟——
我們在生活,還是在搞笑

取自網路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